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繁峙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7-01 21:52       大    中    小     

尊敬的李万新委员:

  对《破解农村电商直播产业发展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进行了细致研究,并将提案建议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仅使建议内容得以推进落实,更有效地促进了全县电商工作的提质发展。

  一、加强培训教育,力促电商人才孵化

  电商处于初创新发展阶段,起步晚,人才带动效益低,优秀主播人才匮乏更是制约我县电商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应该注重培养人才,以毕业大学生、青年就业者为主,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电商直播培训。目前我县市场局联合工商联按照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若干措施的要求,适应新业态新模式需求,积极主动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从5月29日开始,邀请郑州哞哞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皮亚飞,在山西勇和农业养殖有限公司举办了为期10天的直播带货孵化培训班。勇和农场、绿山庄粮油加工、滹源大杏、青园蔬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滹源味道体验店、医学美容管理中心等企业10余名电商直播从业人员参训。

  二、加强规划引导,促进电商持续发展

  其中,对电子商务的规划发展进行了宏观布局,明确发展电商产业园区和电商产业项目的发展目标,聚焦“互联网+产业”,结合电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促进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了我县电商直播生态圈质量,促进了电商产业开拓创新式发展。

  二、加强行业监管,促进电商健康发展

  电子商务经营者在平台内首先要合理规范经营,应当在其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信息、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应当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商品或者服务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电子商务经营者不得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等方式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经营者向消费者发送广告的,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有关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在平台内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规定合理合规经营,今后在法律法规的严格规范下,在全社会关注关心下,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商产业促进将责无旁贷,全方位的网络环境净化,争取为推动全县电商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3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