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繁峙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8-08 21:49       大    中    小     

县人大常委会:

  接到繁峙县第十七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武兴全代表“关于加强砂河镇公共服务设施投入的建议”第25号提案后,我局于2022年7月4日迅速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研究。会议认为武兴全代表提案中的建议,有理有据,切中时弊。砂河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从2020年县委、县政府就确立打造县城和砂河镇两个城镇中心的总体战略,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了以县城和砂河镇“两城”建设为牵引,在一体规划、同步建设,加快砂河镇实现由镇向城转变,打造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次中心。2022年砂河镇基础设施项目列入县政府重点工程项目15项,涉及房地产、给排水、市政道路、生活垃圾处理、城市燃气、城市供暖等诸多方面,其中,砂河镇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建设规模10000m³/日,计划投资0.83亿元。目前该项目立项、环评、地勘、初设已全部完成,正在履行土地划拨手续。项目建设实施主体于6月28日由县住建局全部移交山西泓源达环境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筹建。计划2022年底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同时砂河镇谋划推进的还有给排水管网建设项目,建设工期2年,计划投资1.85亿元;砂河镇道路改造维修项目,计划投资0.07亿元;砂河镇生活垃圾处理建设项目,计划投资0.35亿元。随着这些项目的建设,砂河镇次中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繁荣靓丽的新砂河即将呈现在人民的面前。

  繁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2.8.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