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繁峙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7-01 21:45       大    中    小     

赵小平委员:

  您提出的“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收悉。

  目前我县“中医药强县”稳步推进:

  (一)助力“太忻一体化建设”,在全县基层医疗机构发动开展“我为太忻一体化建设做什么专题活动”。活动参与单位共涉及县级医疗机构3家,乡镇卫生院13家,民营医疗机构10家。

  (二)持续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开展“1建设13发展242巩固”行动。以县中医院现有规模为基础,建设一个集,理疗、康复、养生及临床带教为一体的中医药特色管理健康中心。发展我县13个基层中医馆中医药服务能力持续巩固全县村卫生室适宜技术的临床建设与运用。

  (三)加强规范、优化管理、完善机制全面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愿服尽服工作。截至6月30日,累计配送省中医学院预防中成药制剂1680盒、累计配送我县中医院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汤剂430剂。

  (四)全面提升全县中医药基础建设、服务提升、中医药监管等各项工作。2022年,上半年,医疗集团下设机构,全部设立中医科,其中中医科标准化建设达标2个,综合医院中药饮片库存达400余种、基层中医馆中成药配备约360余种,中药饮片达190种。11所乡镇卫生院按照要求建立了中医堂或国医馆,8所乡镇卫生院建立中医综合服务区健康信息平台,中医馆、国医堂等中医综合服务区已经开通了远程医疗服务;现能够提供中药饮片等6类以上中医药技术方法的乡镇卫生院达10家,能够提供4类以上中医药技术方法服务的村卫生所达174个。

  今后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中医药管理,以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

  特此答复

  繁峙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年6月3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