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繁峙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7-01 21:40       大    中    小     

尊敬的尹淑花、张国娟、贺玉军、张敏委员:

  首先感谢您们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突出重点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面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维护全县食品安全稳定大局。

  一是强化组织抓落实。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组,统筹领导推进专项行动。制定下发了《繁峙县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隐患。将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作为专项行动重点,从食品生产、经营、抽检等九个环节发力,紧盯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检查进货查验是否规范、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排查是否销售过期食品、无标签标识食品和不合格食品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多措并举化解风险。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不断加大执法查办力度,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等单位监督检查。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依法严厉打击经营涉及食品安全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发现问题隐患的特点,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监督检查的靶向性,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遏制食品安全重大事件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繁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9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