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政府办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时间:2021-04-28 16:58       大    中    小     

  1、综合股(党组办公室)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日常政务和事务的综合协调和联络工作;负责与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和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的日常工作联系;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接待事务;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承办县直各部门的印章刻制;负责全县无线电管理工作;负责党组的日常事务工作。

  2、机要文电股

  办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委的明电、传真、信件、电报等来文,负责来文的签收、登记、送批、组织传阅、回收、存档、回复等工作;办理机要、保密文件、内部资料刊物的分发传阅;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件档案的归档管理工作;承担县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

  3、文秘资料股

  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承担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件的审核、报批、校对、缮印工作;负责审核、起草县政府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公文,编发会议纪要,起草领导讲话稿和会议材料;收集掌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动态性资料;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及县政府和办公室综合性文稿;围绕县政府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决策参考建议;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收集、反馈、报送及指导工作;跟口服务人员负责各口文电、会务、督查调研等公务工作。

  4、督查室(内审股)

  负责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要求落实事项、县政府决策部署、县政府领导批示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组织开展重大专项检查,承办相关联合督查工作;承办县政府系统目标责任制的制定、督查、考核等工作;办理社会方面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承办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负责联系县人大和县政协等方面的工作;负责“13710”电子督办系统的日常管理工作;督促检查落实县政府重大民生事项;就重大民生事项向县政府提出意见建议;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

  5、会务股

  承办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专题会议、民主生活会、党组会议以及县政府召开的有关会议、重大活动的会务工作;办理上级各部门由我县参加或组织的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承办我县组织参加中央、省市和其他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安排公务活动;承办县领导交办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350-5523565

  负 责 人:杨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