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行政审批局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时间:2021-04-28 18:04       大    中    小     

  1、综合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人事劳资、政策法规等工作。承担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具体承担权责清单管理工作。负责推进县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承办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负责监督指导所属单位相关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群团、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所涉中介服务事项及机构。负责项目立项审批、资金管理、验收和绩效考核。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化、数字政府建设的教育培训和对外交流合作工作。

  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政府采购的具体制度、规则和标准体系。依法负责编制全县政府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负责政府采购计划、政府采购组织形式及采购方式等相关工作。负责整合建设和管理全县统一的综合评标专家库。负责管理政府采购信息的发布和统计工作。负责对行业主管部门履行政府采购监管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指导、协调和考评全县政府采购工作。

  负责对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实施电子监察;负责整合各类监管信息资源,建设全县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系统。负责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府采购交易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登记注册和市场管理股

  负责规定的市场主体、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设(成)立、变更和注销登记和企业非登记事项的备案。负责公司股权出质登记。负责广告发布登记。负责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规模发卡企业备案。负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重要工业产品、计量器具、特种设备、粮油、商务流通等相关事项的审查、审批和备案工作。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及本单位内部的衔接、沟通、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投资项目股

  负责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项目核准。负责企业(含外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核准和备案;负责招标方案核准;负责科技类民办非企业成立前审查。负责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的组织协调。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规划建设股

  负责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审查、审定工作;负责城市绿地、文物、水利、地震、大型户外广告等相关事项的审批。负责建筑工程、水利工程和公路建设的报建和相关工程建设事项的审批;负责施工许可证、规划相关许可证的核发;负责商品房预售相关许可证的核发和备案工作;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社会事务和资质认定股

  负责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健康、体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主体资质和个人从业资格的初审、审核和认定工作;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农林水务交通股

  负责对涉及渔业、林业、畜牧、河道管理、农药经营、交通运输等领域事项的审批;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现场勘验股

  负责组织协调现场勘验、核查和组织实施联合勘验及验收工作。负责建设和管理县级行政审批事项评审、勘验专家库。组织拟定行政许可事项勘验办法。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及本单位内部的衔接、沟通、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0350-8916816

  负 责 人:居卫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