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审计局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时间:2021-04-28 18:24       大    中    小     

  1、办公室(党组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新闻宣传、行政审批、政务公开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承担党组日常工作。承担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接受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

  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王云龙 (具体负责审计委员会

  办公室工作)

  2、综合审计股

  组织审计国家及省、市、县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审计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组织审计县级人民政府预算执行、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省或市、县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负责政府采购的审计工作。组织审计县级预算收入执行、税收征管和社会保险费征收等情况。组织审计农业农村、扶贫开发以及其他相关公共资金和建设项目。承担审计与县财政有拨款关系的县委各部委、县人大、县政协、县检察院、县法院机关、县级社会团体、县政府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对县重点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负责审计其他建设项目和国有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组织审计县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县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组织开展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的采集、验收、整理和综合分析利用,组织对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电子政务工程和信息化项目以及信息系统的审计。

  3、经济责任审计股

  组织对县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县级社会团体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政领导干部、县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进行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工作。

  4、计划督查股(内审股)

  负责管理全县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计划,负责机关审计项目工作量的审核,组织全县审计统计工作。督查审计项目执行情况、审计报告整改情况和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督查审计工作纪律和行政效能情况,督查全县审计有关工作,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

  联系方式:0350-5523176

  负 责 人:张世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