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工信局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时间:2021-04-28 17:58       大    中    小     

  1、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承担党组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

  2、行政审批管理股

  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负责本部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本部门具有审批性质行政职权事项的受理、办理或牵头组织联审联办工作,指导本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3、工业信息股

  组织制定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工作,负责工业运行的综合协调,解决工业运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负责工业行业落后产能退出、产能置换相关工作。承担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相关工作。负责全县信息化工作,统筹工业领域信息化工作。负责信息化领域的国防动员相关工作。

  4、国资股

  研究起草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指导所监管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拟定所监管企业合并、股份制改造、上市、合资等重组方案。承办所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章程的审核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专业化重组。研究提出完善国有产权管理的意见,拟定企业国有产权管理的制度和办法。对所监管企业重大投资进行监管。综合研究国有经济和所监管企业的运行状况。承担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分析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所监管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人员管理工作。

  5、民营经济促进股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规划、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6、商务股

  拟促进市场体系建设和城乡市场发展的规章和规划;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促进产销连接,优化农村和中小城镇商业网点布局;推动全县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商贸物流体系建设,推动流通体制改革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执行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和目录;承担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协调境外对我出口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联系方式:0350-5529240

  负 责 人:冯成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