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发改局 >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时间:2021-04-28 17:47       大    中    小     

  1、办公室(党组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承担党组日常工作。

  2、行政审批管理股

  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负责本部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本部门具有审批性质行政职权事项的受理、办理或牵头组织联审联办工作,指导本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3、发改综合股

  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中长期发展、总量平衡的目标和规划;组织拟定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测与评估;组织拟定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计划并监督执行,根据经济运行变化提出计划调整建议;组织拟定综合性产业办法;编制固定资产投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管理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能源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有关事宜;争取国家、省、市的优惠政策、重大项目及资金;指导全县以工代赈工作;监督检查以工代赈计划执行情况;协调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制定能源发展综合规划,审核能源专项规划;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工作,组织开展和指导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4、物价股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人民政府的价格调控政策及依法在非常时期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以及国家管理的商品价格政策和措施;负责价格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预测,拟订全县政府定价的电力、燃气、供水、供热等重要商品价格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价格综合业务工作;制定调整县级管理的商品价格。组织实施国家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服务价格和房地产价格办法和措施;负责拟订全县行政事业性收费制度和政府定价的保障性住房、交通运输、教育(含教材)、环保、养老、殡葬、旅游、重要专业服务等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价格政策,并组织实施;制定调整县级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县级定价项目服务价格。

  5、粮食和物资储备股

  拟订县级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综合协调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研究提出全县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进出口计划和收储、动用县级储备粮的建议。指导协调政策性粮食购销和县级储备粮管理。承担粮食和物资储备统计工作。承担粮棉糖县场监测预警和全县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承担粮食产销合作和全县军粮供应的相关工作。指导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的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负责粮食流通和节粮减损等工作。承担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具体工作。承担相关粮食产业数据统计工作。承担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具体工作。承担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工作。

  6、成本监审股(内审股)

  负责主要农产品、工业品、服务价格成本和流通费用的调查、汇总、分析,组织指导有关部门、地方开展成本调查工作,发布农产品生产成本收益汇总资料和相关信息;组织农村大集镇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定(调)价(费)前的成本监审工作;贯彻实施餐饮业、修理业的差价率和管理等级标准;落实有关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成本监审工作制度,并组织、指导、实施价格成本调查和监审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

  联系方式:0350-5526770

  负 责 人:袁绍华

关闭本页